-晚瞳-

凌晨1:17的时候,看到你在别人说说下面点赞,十分钟后被我看到。惊讶你还不睡的同时,突然很想找你说说话。在《前任3》流行的现在,这个举动是多正常。但我想,我应该是吃了芒果的林佳,真的学会了放下你。又或许,我只是暂时把对你的感情埋进土里了,不知道会不会破土而出呢。
原本打算听着《说散就散》睡觉的我,突然很想写点什么感叹一下。毕竟,快19的我好像16一样,没有任何长进,小心思一点也没有变。我还是那个你认识的,你在我书包里塞一瓶RIO就能把空瓶子藏一个月的我,还是那个喜欢找借口熬夜的我,还是会特别关注有你点赞的文章,有你出现的照片。
熙媛这句话,让不会表达的我找到了表达自己的方式。“我已经在悬崖边上了……”从前我只是想看到不同的我对你有什么情绪影响,现在的我,习惯了这样的日子,已经在悬崖边上了,我没有决心上岸,也没有跳下悬崖的勇气。我心里偏爱隔壁的学长,又想跟男朋友好好过,同时心里偶尔怀念你。我不知道我该走向哪一个极端,因为这三个人,对我,可能都是岸,但更多的应该是悬崖吧。
我祈求着会有一个人把我从悬崖边上拉回来,然后好好地学习,精彩地生活。我知道,我没有这个资格。在所谓坏学生的眼中,我是好学生,就读于医科大学,有自己名下的房子,不应该与他们为伍;而在所谓的好学生眼里,我又是格格不入的,我的话语、行为,都不偏向他们,我喜欢夜不归宿,喜欢“渣男”。我想,若是有这样所谓的两个世界,那么,我是在一个好的世界里的小丑,隔着玻璃,流着泪,望着另一个世界。
我自觉越来越孤独,虽有父母,室友,又有承诺陪伴我的竹马。我庆幸自己没有像刚入大学时那样彷徨,那样心慌得睡不着觉,那样随波逐流。无论怎样,至少我可以制定小目标,可以尝试着去实现。所以,抛开这些繁琐的事吧,晚安。

评论